杂食/慎fo

王杰希和喻文州天造地设,最佳表现就表现在周围没有一人能跟上两人脑电波。喻文州作为一个太阳水瓶,上升却是金牛,还一直保有着万年不崩的人格面具,现实演绎上善若水,从来不ooc一秒。但是遇到王杰希就画风突变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方脑洞清奇合了自己闷骚的胃口,相处多了就彻底靠直觉谈话,水瓶本性暴露无遗。
王杰希这人贼可怕,基本上能把普通话在“有儿化音”与“无儿化音”两种版本间随意切换的北方人都是可怕的,但是他的可怕更甚。世界上能跟上喻文州内心戏的人屈指可数,黄少天花了三年才勉强合格,王杰希天赋异禀,一晚上搞定,第二天早上喻文州醒过来看着丢了一地的衣物,人生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有了克星。这不是一个噩耗,反倒是一个惊喜。
其实王杰希人格面具也有崩的时候。虽然他表里如一充当着教科书般的巨蟹,但是偶尔在家瘫在沙发,也会露出乡音来。他会面朝天花板对喻文州说,“换个垫儿台呗。”话音刚落,对方在一旁笑到沙发角里去了,王杰希很不解。喻文州觉得有意思,逗他,让他说一次“大家好我是鹿晗”,王杰希这才反应过来某个知乎段子*,“你不就想听大猴卵儿么,你丫——”
然后两人就在沙发上打成一团了,其中不乏“高杳松老日在垫儿台”之类不明所以的生硬粤普传出来,王杰希不知道自己该气还是该笑,其实喻文州的普通话没什么口音,有时候那粤普是故意的。要是还叫他王给黑,那就肯定百分之三百是故意的。
这种丢脸事除了两人外知道的也就叶修。不知道什么原因,三人关系一直亲密,如果王杰希喻文州与黄少天是恶友,那叶修扮演的角色类似于知心姐姐——虽说本人认为这个称谓有些恶心。不过酸叶修是所有黄金一代的共同爱好,王杰希心理辈分能勉强挤入其中。
叶修曾经真情实感地在小群里说,每次见着某对宿敌队长都觉着世界真大,怪人真多,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能够电波交流。恰巧群里黄金一代都醒着,一排排at大漠孤烟刷起来。叶修看看带头的那位索克萨尔,点了禁言。点完不解气,把什么也没干的王不留行再找出来,也点了禁言。
无辜的王给黑在看喜爱的垫儿台,并不知道自己躺枪受害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某知乎段子:北京话教学
大猴卵儿=大家好我是鹿晗
高杳松老日在垫儿台=高晓松老师在电视台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1 )

© 照无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