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/慎fo

王喻/dog days 2

“再……左边一点,等等,往右,往右,对……”
“这里?”
“嗯……差不多……”
“好。”
两个人都长出一口气。

王杰希从梯子上下来,“我怎么觉着还是歪了。”
“没啊,你站远点看,和底下那个栏杆比较下。”
他往后退两步,端详个几秒,“还行,就这样吧。”
喻文州把塑料灯笼展开来,“杰希这是你买的?”
“嗯,怎么了?”
“我看看……”
他对着落地窗上的挂帘杆比划下,又转向阁楼楼梯扶手,最后转向王杰希脸。对方被逗笑,“做咩,挂我脖子上啊?”
“你怎么也会说做咩了。”喻文州拉开细绳,“说得不像——你买这个的时候想过挂在哪里没?挂脖子上这带子也不够长啊。”
王杰希用下巴指指礼盒,“和对联一套的。”
最后还是决定不下,只好放着等年夜饭再说。

“我觉得今年吃火锅不错。”喻文州戴着个躺着阅读专用的反射镜,捧着《大秦帝国》。王杰希心不在焉练着小号,转头瞥一眼,“你知道你戴这个像啥吗?”
“机器人。”
“像青蛙。”
书戳到肚子上,喻文州捂着肚子在被窝里笑得不成样子,“你见过青蛙长这样……啊——啊书要掉下去了杰希你接一下……”
“够不着。下本呢。”
床上的青蛙摘掉眼镜,把在地上躺尸的书本捡回床,“练小号?”
“嗯……嗯?”
大概是耳机里正好指挥着,王杰希没听清,喻文州也识趣不再打扰,“没。”
他把书收起,正巧瞥见那灯笼随便扔在了墙角,闲得发慌,打算够过来捣腾。屏幕里boss终于倒下,大家已经开始摇点,王杰希随便伸个懒腰就看见喻文州一手扶着床头柜,一只脚踏在被窝一只脚踏在床边缘,半个身子探在外面。
这体位太清奇,魔术师目瞪口呆个两秒,“你玩儿杂技呢?”
收到个白眼,嘿,胆子大了嘛。
喻文州往床上一坐,“你把那个给我,我够不着。”
“哪个?”
“那个风筝……”
噗。
王杰希知道他想说“灯笼”,显然对方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口误,机会难得,就顺势欺负一下,“哪个风筝?”
喻文州眨了两下眼睛,反应过来,一边笑一边往床上躺,“王杰希你好无聊哦!”
“嘿我怎么就无聊了……”紫装,不错了,魔道学者几秒钟就下线,王杰希摘掉耳机往床上扑去挠人痒,“你说啊?哪个风筝?”
“哈哈哈哈别闹,别闹别闹!欸!”
墙角的火红大球几乎没眼看了,还好它的脸是朝着天的。

火锅冒着热气,喻文州双臂交叉架在胸口。王杰希脖子上挂个灯笼,整个人放空地躺在沙发。
“满意了?”
“不错,你和这风筝挺配的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9 )

© 照无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